姑苏江晚吟

你好
茫茫人海我们相遇自有天意
这里是周嘉程的江晚吟


“很久很久之前,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城堡里,住着一位画家,画家的画,只有两种颜色,黑色和白色。并不是因为画家只喜欢这两种颜色,而是在他看来,这个世界就只有这两种颜色。画家认为这是个沉闷的世界,而五彩缤纷的颜色,自然是最无趣的东西。但有一天,一只蝴蝶飞到了他的面前,画家惊讶地看见了这只蝴蝶的翅膀上有各种各样他之前从没有见过的美丽的颜色。那些颜色随着蝴蝶翅膀的扇动变得更加生动迷人,画家就整天画这只蝴蝶,从不疲倦。但是,敏感的画家又怕蝴蝶终有一天会厌倦在他身边,于是,就想办法抓捕蝴蝶,把它放进玻璃罐,这样蝴蝶就永远离不开他了。”
短短的故事,却有着深深的内涵,在许墨的世界里,他看到的所有的东西都是黑白的,在他的世界里,那么多年以来只有黑与白。她的出现,让他生命里出现了从未看见的颜色。【遇到她之前,我的世界是黑白的。但相遇之后,我的世界有了色彩。就好像我打开一扇唯一的门,门后面却站着你。】
她的出现,让一个原本世界只有黑白的人看见了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让一个原本心感受不到痛的人感受到了心痛;让一个从不会正常生活的人拥有了正常的生活。从小失去了双亲,眼泪在那场磅礴大雨里肆无忌惮的流下时,他已经一无所有。那时的他脆弱、敏感,而现在,她是他的眷恋、是他的全部。他害怕自己会伤害她,一直想要把她推远,可却又忍不住靠近她,他知道这段感情再继续下去,自己会给她带来的只有未知的种种危险,但却又无法放开她。
战神走出云端,来到人间,走入凡俗。但他却只能触摸到剧痛。

评论

热度(7)